单机动作游戏迷,音乐、电影迷,漫画迷
最近沉迷死亡搁浅
掉回罗帕坑

Wild Eyes——Un

写在前面的话:

#模特Eliott/摄影助理Lucas,时间设定基本按照原剧的时间(主要是自己懒)

#文笔不好,见谅,不喜勿喷

#描述图片有参考

#有什么以后想起来再说


周六  16:48


“好的…好的…明天我准时到。谢谢您,明天见。”

挂断电话,Lucas咬着手里的笔,靠着椅背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几张公寓的室内照片。

“你在看什么呢,小猫咪?”Mika盯着他响个不停的手机,一屁股坐到Lucas的对面。

“你在干嘛,Mika?”Lucas盯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有什么问题的人。

“在家休息。”Mika耸耸肩,继续翻看着手机。

“可这是书房!”Lucas指指自己的电脑,“我在工作!”

“我们的,书房。”Mika故意在“我们的”这个词上加了重音。“放松点,小猫咪,告诉我你这是怎么了?”

Lucas视线又落回电脑屏幕,冷静下来,无奈的叹了口气:“我需要在下周三之前,为我们的摄影师先生找到拍摄所需要的公寓…”

“可你完全没有头绪?”很自然的,Mika接了一句。

Lucas瞪着他不说话。

“好,好,”Mika放下手机,往前靠了靠身子。“这位摄影师先生没有给你点方向吗?我是说,他总不会让你漫无目的的找吧?”

“给了…”Lucas有些无力的说。“他跟我大概说了说想法…”他顿了顿,看着面前在等下文的听众。“曾经相爱的两个人现在不再爱彼此了,或许彼此心中都有了其他人,或许没有。”

“这是什么方向?”Mika不解地问。

“我不知道,”Lucas挠挠头,“他的想法,也是他的要求。”

Mika把桌上的电脑转过来,看着屏幕上那些有着不同装修风格,满是家具和装饰品的公寓图片:“这些就是你找的?”

“对…”Lucas拿着笔在一边的记事本上乱画。“我觉得自己像个学生,绕进老师出的题里了。”

“哦,Lucas,”电脑被Mika推回到原位。“爱一个人或不爱一个人,和你在什么地方,周围有些什么都没有关系。”

Lucas放下了手里的笔,抬眼看着Mika。

“因为你的眼里只有那个人,”Mika故意朝Lucas眨了眨眼睛。“或者什么都没有。”

“见鬼,Mika。”Lucas翻了个白眼,转头望向别处。

桌上的手机响了一声,Mika赶紧拿起来看了一眼。“我要走了,小猫咪,祝你好运!哦,嘿,Manon,回头见!”

差点被撞个满怀的Manon有点没弄清楚状况,她看着Mika冲出书房,又回头看着Lucas:“他这是怎么了?”

“我想应该是找到梦中情人了吧,”Lucas耸耸肩。“今晚的。”

“我还没出门,Lucas!”

嚷完这句话,Mika就关门走了。

“现在就剩我们俩了,”Manon拉开Lucas身边的椅子坐下,看着被涂得乱七八糟的笔记本。“这样可解决不了问题,Lucas。”

“我知道…我在想,我是不是把问题想得太复杂了?”

“我想是的,”Manon温和的笑了。“我跟Vallès先生也一起工作过几次,他喜欢给新人来个考试。”

“像这样?”Lucas指着电脑。

“差不多吧,他喜欢把模特的照片先发给自己的‘学生’,然后剩下的就交给你自己去想了。”

“模特照片?”

见Lucas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模样,Manon叹了口气:“你没看邮件对吧?”

“该死…”Lucas赶忙打开邮箱,果然有一封未读邮件。邮件的内容很简短:


这是模特的照片。

PS:凭你的直觉,我不喜欢作弊


“作弊?”疑惑应该是写满了Lucas的脸,Manon才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对,就是不许在网上搜索模特,只是凭你的第一感觉,你的第一印象。”看着仍旧有些迷茫的Lucas。“就是这样,很奇怪吧?”

“看来你已经通过考试了,知名形象设计师。”Lucas的心情好了一些,笑着开起了玩笑。

“我只是我自己,”Manon笑着拍拍他的肩膀。“你会通过‘考试’的,Lucas。我要去休息一会儿了,对了,别忘了晚上我们还要和Imane一起吃饭。”

“忘不了,”Lucas看着起身的Manon。“谢谢你,Manon。”

“不用谢。”


等书房里重新只剩Lucas一个人之后,他关掉了所有的网页,图片,只有一个邮件窗口留在电脑桌面上。

“好吧,让我来看看。”

他打开了邮件里的第一个附件,是一张女模特的黑白照片。深色头发,深色眼睛,外表看起来有些冰冷。

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儿,似乎找不到什么突破口,于是Lucas打开了第二个附件。

在照片出现的那一刻,Lucas不自知的愣住了。棱角分明的脸庞,凝视着镜头的浅色双眼,额前蜷曲上扬的同样浅色的头发,这些都悄无声息的吸引住了Lucas。


他不由得开始想,这双眼睛会是什么颜色?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叫什么名字?…


这些问题源源不断的从Lucas的脑海里蹦出来,尽管他很想知道答案,但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还是忍住没有去无所不知的互联网上寻找。桌上的手机震动了好几声,Lucas才意识到,伸手摸过来接通。

“你在干什么,Lucas?”听筒那头传来Imane的声音。

“我在忙,手机没在手边,怎么了?”Lucas很自然的回答道。

“我给Manon打电话她没接,我就想确认一下有没有什么变动。”

“哦,她可能睡着了。”Lucas依旧盯着屏幕上那张照片。“没变动,我们来。”

“行,”Imane突然压低声音问道:“Lucas,你是不是鬼鬼祟祟地在做什么?”

“啊?”瞬间Lucas坐直了身子。“你在想什么,Imane?”

“没什么,”Imane平静的说。“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Imane的电话让Lucas回过神来,他又盯着那双眼睛看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什么,赶忙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抱歉又一次打扰您,Rigaux夫人,能否帮我找一间没有任何家具的空公寓?”


评论 ( 5 )
热度 ( 38 )

© 挖坑小能手U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