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动作游戏迷,音乐、电影迷,漫画迷
最近沉迷死亡搁浅
掉回罗帕坑

Call My Name 【一】

好吧,我又开始写东西了。这回是部已经完结的美剧《杀手信徒》The Following。而且还是对冷cp... @-咏华战歌-laurant 小伙伴你要来看啊啊啊啊啊啊!

Mike双重人格梗,看过的人应该会懂Ryan/Mike哒~



两次电话响到转入语音信箱,让Ryan Hardy开始有些担心。这段时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即便是训练有素的联邦探员,也需要时间和空间来宣泄压抑的情感。

Ryan犹豫了一下,第三次拨响了Mike Weston的电话。通话音响了很久,久到几乎要再一次自动进入语音信箱的时候,忽然被接了起来。


“......”


Ryan听到另一头模模糊糊的说了什么。“Mike?你还好吗?你现在在哪儿?”

“嗯...”Mike的声音含糊不清。“Ryan?你...打电话...干什么?”

“你在哪儿,Mike?”Ryan又问了一次,声音显得急切。

“哪儿?”或许正是那种急切让Mike稍微清醒了一点,可他好像还没完全明白Ryan说的话,又迷糊了一阵,才断断续续的说:“我想...应该是个...酒吧...”

“酒吧?”Ryan抓起外套和钥匙就冲出了家门。“地址呢?我马上过来。”

“地址...地址是...”Mike的声音又含糊了起来。

“见鬼,Mike!”Ryan坐进自己的车里,重重地关上车门。他不知道他在哪儿,更不可能有合理的理由动用联调局的资源去找一个没有被认定受到威胁的人。正在他苦恼的时候,电话另一边有了动静。

“呃...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要这样的,”听筒里传来一个陌生男人礼貌的声音。“你是要来接你的朋友吗?”

“没错,”Ryan立马开了免提,把手机扔到座位上,发动汽车。“没关系,我得谢谢你接了电话。能把酒吧的具体地址告诉我吗?”

“当然。”


Ryan挑了一条最短的路线一路开到酒吧,途中也许闯了两三个红灯,他也没有注意那些,反正也没引发什么严重后果。他担心的是昏睡在酒吧里的那个家伙。


果然不出所料的,Ryan一进酒吧就看见趴在吧台上的Mike,那一头浅棕色的短发很好认。

吧台后的酒保应该是从Ryan的脸上看出了他的意图,冲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招呼他过去。Ryan点点头快步走到Mike身边,先谢过酒保,再拍拍醉醺醺Mike:“嘿,Mike,Mike...”

“嗯...”Mike动了一下脑袋,没有要醒的意思。

“天哪,Mike...”Ryan抬头看着酒保:“他喝了多少?”

“不少,”酒保把手机递给他,一脸“我见多了”了的表情。“今天过的很糟?”

“糟的可不止这一天。”Ryan无力地回答,他接过手机装进衣服口袋里,又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一些钱准备买单。

“哦,不用不用,”酒保连忙摆手,瞄了一眼不省人事的家伙,“他已经付过了。”

“不是吧,Mike,”Ryan望着隐没在阴影里的脸,“你早就打算好了?”他叹了口气,拉起Mike的胳膊绕到自己颈后,把他架起来,又伸手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


没想到你这么沉...


Ryan心想。他冲酒保笑了笑:“谢了,伙计。”

“没什么。”酒保边说边收拾起了吧台。


费了点劲,Ryan才把Mike安顿在了副驾驶座上。他睡的很沉,酒精此时应该已经发挥了最大效用,一时半会怕是不会醒过来,就算醒来了也不会太好受。Ryan看了他一眼,一声不响的开车向着自家的方向前行。

绕路回家已然成为外勤探员的一种本能,这次也不例外。Ryan饶了一小圈才把车停进公寓楼的停车场,扶着昏昏沉沉的Mike一步一歪的上了楼。


“嗯...”终于躺到沙发上的Mike哼了一声。

“已经到家了,Mike。”累的气喘吁吁的Ryan坐在沙发扶手上。

屋里只开了一盏灯,昏黄,并不是特别明亮。深秋的夜晚,这样的光本该让人感到温暖,然而这样的暖光也没能让这位年轻探员脸上的憔悴褪去半分。他探身仔细看了一眼,随着呼吸颤动的浅棕色睫毛是湿的。


哭过了?


Ryan无声的提问,用观察回答着自己。


他的确哭过。


原因会有很多种。Ryan不打算也从没想过要去评判什么,因为自己也曾经经历过这些。每个人都会有脆弱的时候,会有需要宣泄的时候。

“好好睡吧。”Ryan对着Mike轻声说,说完便起身去了浴室,给疲惫的一天画上句号。


冲完澡,Ryan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想:看的出,有些事情压在Mike心里很久了,久到那些事情不知道同谁启齿,亦或是不知从何开始。可这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可怕的事情还会再发生更多。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任由它不断的埋藏,不断的堆积,越埋越深,越积越厚。最终,在某一个时刻,崩塌,或是爆发。他希望再此之前能坐下来和Mike好好谈谈,毕竟他不希望Mike变成自己。

感觉头发已经半干了,Ryan随手把毛巾扔到了洗手台边,顺便关了灯。他走出洗手间,去柜子里拿了条毯子准备给留宿家中的客人盖上,可刚走到客厅,眼前的一幕就把他吓了一跳。


“天哪,Mike!”Ryan没想到本该继续睡觉的此时此刻 Mike会坐在沙发上,还在四处打量。“你醒了?”

沙发上的人没吭声,只是停止了观察,转过头将视线移到Ryan脸上。

不知为什么,Ryan竟然说不出话来。现在沙发的人,确实是Mike,但又不是。他的神色,让Ryan感到陌生,甚至有一丝恐惧。


这样的眼神他见过,在Lily Gray死去的那一天。


尽管不愿意相信,Ryan还是艰难的问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


“你是谁?”


评论 ( 1 )
热度 ( 5 )

© 挖坑小能手Umi | Powered by LOFTER